行前音樂會海報臺灣管樂團要去日本演出囉!

大家還記得2008年12月,秋山紀夫老師帶著日本大宮市民管樂團來台北和臺管舉辦聯合音樂會的事情嗎?(回味一下

2010年櫻花盛開時,輪到臺管到日本拜訪大宮市民管樂團囉!依照圈內不成文的慣例,出國前樂團將舉辦行前音樂會,讓國人先聽聽樂團的演出,再帶著滿滿的祝福啟程。

行前音樂會將於 3月26日(五)晚上7:30於新舞臺演出,曲目超精采,格主去旁聽團練,從頭嗨到尾,笑個不停,因為實在太神奇了!

演出曲目有:
伊藤康英 / 榮耀頌 Yasuhide Ito / Gloriosa

約翰˙迪˙梅 / 極度變裝~柴可夫斯基主題變形
Johan de Meij / Extreme~Make Over , Metamorphoses on a Theme by Tchaikovsky

依威森 / 低音管協奏曲 E.Ewazen:Concerto for Bassoon and Wind Ensemble
獨奏:劉澤文(僅於行前音樂會演出)

杉浦邦弘編:Uta-Hime 歌姬

兼田敏 / Japanese Folk Song Suite 日本民謠組曲

陳樹熙 / Tongku Saveq(委託創作,世界首演!)

這場真是臺日歌謠大集合!先是《歌姬》這首,是被譽為日本最偉大的歌手美空雲雀小姐的金曲輯。聽著聽著,ㄟˊ!有熟悉的旋律耶!《歌姬》最後一段是《川流不息》,也就是江美琪翻唱的《雙手的溫柔》。

《日本民謠組曲》由三首廣為流傳的歌謠組成。第一首是皮球歌,很俏皮;第二首是搖籃曲;第三首整個就讓格主想到一休和尚!又,《榮耀頌》第一段有男聲吟唱。不得了,唱的可是拉丁文哪!整個很有葛利果聖歌的FU哩!至於中文歌呢,嘿嘿,也是有的啦,而且是KTV點的到,排行榜上的呦!至於是哪一首,格主要賣個關子,請大家來現場聽聽。

不過,讓格主笑的最開心的,是《極度變裝》。《極度變裝》是由柴可夫斯基許多著名樂段、旋律組成的曲子,格主認的出來的有《如歌的行板》、《1812序曲》、《羅密歐與茱麗葉幻想序曲》和第四號、第六號交響曲等等。之前聽說這是首相當難的曲子,但有啥好怕的呢!不過聽樂團視譜演出,真是有難到。前面都還可以,中間來段吹瓶子特技,讓單簧管團員頭很昏(長笛團員倒適應的很好)。最可怕的是最後面的卡農。打頭陣的是低音管和低音單簧管,格主必須說:

從來沒看過巴松和低音單簧管一口氣吹這麼多音符而且速度這麼快!

整個驚嚇到了!接下來更猛,卡農嘛,大家都吹一樣的,管你是SAX還是長號。整個樂團同樣的旋律,前後一點時差的疊在一起,說有多壯觀就有多壯觀!團員們各各瞪著譜,吹的臉紅脖子粗,連指揮都激動的把指揮棒給甩了出來,差點命中巴松團員,格主卻在一旁很沒良心的狂笑。飆完後所有人的表情都說著:

超過超過太超過~EXTREME啦!

實在太精采啦!沒聽過管樂現場的朋友,可以從熟悉的歌謠入門;精通此道的樂友,更可以拿《極度變裝》練耳朵~票房已經開囉,請大家手腳要快,因為這次是在座位數比較少的新舞臺演出啊!晚了買不到別怨嘆,還有機會:請花錢去日本聽~~~(蘭花指飄走)


演出時間:3/26(五)7:30pm
演出地點:新舞臺(台北市松壽路三號)
票價:300、500、800 按這裡馬上去買票!

指揮 / 周雯雯
低音管獨奏 / 劉澤文
委託創作 / 陳樹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灣管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