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樂團前往埼玉縣埼玉市的大宮市民會館,帶著苦練多時的Extreme Make-over 和Gloriosa,以及新出爐的 Tongku Saveq,要來去電日本人。

訪日演出  ←雖然只是一個地方的文化中心,大會堂可容納上千名觀眾,樓上還有小會議室、教室等等空間。雖然有點老舊,但其音響及設備都保養得很好。因為常舉辦各類活動,除了正式音樂會,也會有搞笑藝人、演歌、流行音樂等等活動,教室也常舉辦各類講習,附近居民都很習慣來會館參加各種活動。

大宮市民管樂團的團員只有少數人是音樂專科畢業的,大部份人都是學生時代參加管樂團,出社會後還保有對管樂的熱誠,自動自發參加的。光是埼玉市內,像是這樣由社會人士組成的管樂團就好多個,而且都有定期演出,讓荒廢樂器以久的格主非常羨慕也欽佩。

據會後統計,4月10日當天觀眾超過一千人哩!大宮市民管樂團的人說,這是他們創團以來第二次超過千人入場的音樂會!格主在觀眾席觀察,發現觀眾的組成非常有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65歲以上,高中以下都免費入場,觀眾席內好多銀白頭髮的阿公阿嬤,而且很多都是自行前來,沒有家人陪伴喔!不得不佩服日本銀髮組的活躍與積極參與生活的態度啊! 

臺灣管樂團訪日音樂會節目本封面 大宮市民會館的音響非常乾淨,即使像Extreme Make-over 這種很多不同旋律線交錯的曲子也可清楚聽到每個旋律的走向。(換句話說,放炮也會特別清楚,即使是小炮都聽得見!哈哈!)不過樂團的大家真的很棒,格主聽到都快掉眼淚了。最後的兩首由雙方樂團一起演出的曲子,超過百人的編制,分別在秋山紀夫老師和周雯雯老師的帶領下,完美的結束。

(爆個小料,秋山老師指聯合樂團採「歌姬~美空雲雀金曲輯」時,某Flxxe首席感動到邊吹邊落淚~超級感人。)

會後大宮市民管樂團的客席指揮松元宏康先生,直說他竟然不知道距離日本不遠的臺灣有這麼優秀,這麼棒的管樂團,頻頻表示希望能來臺灣見識、演出。嗯嗯,松元先生,格主要很驕傲的說,請拿號碼牌~樂團的行程已經排到明年上半年都滿囉!

臺灣管樂團訪日征戰演出,成功!

放一些些照片給大家欣賞:99.04.10 訪日音樂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灣管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