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齁齁,精彩刺激的2010年已經過了五個月,臺灣管樂團在「羅馬之松」後,也暫時放個短短的假,讓大家喘個氣休息一下。不過,各位樂友粉絲,請把你的行事曆 / PDA / 記事本 / 助理 / 秘書 / 媽媽 (咦?)請出來,把以下資訊加到行程中,避免產生錯過音樂會的遺憾啊!

 

2010

09/18
09/19

Tubby the Tuba~臺灣管樂團年度親子音樂會
指揮:周雯雯 劇團:小丑默劇團

新竹縣文化局演藝廳(竹北)
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 

11/19
11/21

俄羅斯之夜~秋山紀夫與臺灣管樂團
指揮:秋山紀夫 長號:呂彥輝

(台北場次近期公布)
台中縣港區藝術中心(清水)

 

過完暑假的第一場演出,就是大小朋友最愛的親子音樂會囉!今年臺管準備的菜色是有歷史滴。1975年的有一部卡通「Tubby the Tuba」,轟動一時。故事主角是低音號(tuba,港稱大號,嘖嘖) Tubby,他不明白為什麼自己只能演奏和聲,不能像長笛、小號一樣有絢麗動聽的旋律可以唱,不禁展開「尋找自我定位之旅」...國內已有樂團曾演出此曲,但是呢,臺管當然不是炒冷飯囉!這將是第一次結合劇團,以戲劇和音樂並行的方式,跟大家介紹管樂團以及各種樂器。當然也不要忘記臺管的好朋友「小丑默劇團」小丑們的魔術、雜耍、默劇絕活喔!

呂彥輝接下來是秋山老師跟臺管的第二場音樂會「俄羅斯之夜」,顧名思義,全場都是俄羅斯作曲家的作品,包含Rimsky-Korsakov為管樂團所寫的兩首協奏曲。這次擔任長號協奏曲的是臺管團員呂彥輝老師。另一首單簧管協奏曲,將由2010年臺灣管樂團單簧管新秀大賽首獎得主演出。

是的,臺管要辦協奏曲比賽了!近期就會在部落格公布消息啦!請學單簧管的朋友多多留意。這可是難得可以跟秋山老師合作的好機會哩!

除了這兩場音樂會,以及協奏曲比賽外,身為台北市演藝團隊的一員,臺管當然要支持台北市最重要的活動─花博。11月開始,臺管將受邀到花博園區內的各個場館演出。這部份的時程,等大會官方正式公布後,格主也會盡快將消息貼到部落格來的!

如何,2010年的活動是不是很豐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灣管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